宝鸡开放大学成功举办首届阅读交流分享活动
来源: 作者:田丽芸 发表时间:2022-05-13 14:32:24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为落实“学习型社会”建设要求,充分发挥开放教育资源优势,提升教师学习能力,强化师德修养和综合素质,推进全员阅读活动开展,厚植终身学习理念,5月11日上午,宝鸡开放大学成功举办“书香开放园·阅读向未来”首届阅读交流分享活动,进一步凝铸学校教师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打造学习型教师群体,营造“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书香校园氛围。阅读交流分享活动由宝鸡开放大学副校长宋祥虎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阅读交流分享活动会场

今年4月中旬,校党委启动了“书香开放园·阅读向未来”首届阅读交流分享活动。整个阅读交流分享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前期由各党支部广泛宣传,积极开展党支部阅读交流活动,鼓励人人参与,并推荐优秀作品参加活动第二阶段的学校集体交流分享。

读交流分享会伊始,宝鸡开放大学副校长李宝成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致辞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内容,并表示宝鸡开放大学能与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同期开展首届阅读分享交流会,与容有焉。同时号召全体教职工要乘时代之风,享生活之美、品读书之乐,让读书交流蔚然成风,让学校气质书香四溢。

精彩纷呈的作品分享

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之乐乐无穷。阅读交流分享环节中,由各党支部推荐的十位老师在全校进行交流分享,根据分享内容、语言表达、分享效果等方面进行现场评比,并进行表彰。这十位分享教师分享的内容广泛丰富、类型多样,从关于尊严与生命的西藏军旅作品《昆仑殇》到传递温暖与爱的《爱的接力棒》,从特立独行的孤勇者《树上的男爵》到用心用情帮助别人表达真实情感的代笔人《山茶文具店》,从传承千年中国精神的《中国神话故事》到讲述地下世界的未知与绝境之旅《深时之旅》,从张爱玲的《沉香屑第一炉香》到季羡林的《人间岁月长》,从开场分享的政治理论著作《之江新语》到收尾的名人传记《苏东坡传》,无一不被深深吸引,书中的情节在分享时紧紧牵引着聆听者的心,时而笑声、时而叹息,时而泪潸、时而深思……分享的老师通过精彩纷呈的形式,将自己的阅读感悟与心得娓娓道来,为大家呈上一本本好书,一段段好文,一条条哲理,一份份美境,一种种深思……让聆听者享受了一场阅读的饕餮盛宴,芳香四溢,回味无穷。

宝鸡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亚梅为获得一等奖的教师颁奖

宝鸡开放大学副校长宋祥虎为获得二等奖的教师颁奖

宝鸡开放大学副校长李宝成为获得三等奖的教师颁奖

时光漫卷书页过,只觉芳气满闲轩。随之,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梅也同大家一起分享了《白说》中的精彩片段与自己的感悟,并对阅读交流分享活动进行总结。她充分肯定首届阅读交流分享活动举办成功,筹备细致、组织有序、参与积极、活动效果非常好,全体教职工在统一思想、凝集共识的同时,提升了教师队伍的精神境界。她希望,大家要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增强阅读学习信心,培养阅读学习习惯,拓展阅读学习范围,追求阅读学习深度,提高阅读学习效果,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并号召大家爱上阅读,享受阅读,一起奔向未来。


(图/杜宗福)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